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加强外汇合规管理防控业务风险

发布时间:2019-07-24
近日,工行新余分行召开了2019年第二次内控管理委员会暨案防分析会,本期会议主题为外汇业务合规管理,会上,该行就当前外汇及涉敏合规工作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阶段外汇合规风险防控提出了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外汇合规管理责任。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一道防线作用,加强外汇政策、涉敏业务的培训和业务指导,定期总结业务案例,常见业务差错及风险点下发支行学习,要求网点人员举一反三,避免实际操作中屡犯,为开展外汇工作奠定更加专业扎实的基础。
二、加强队伍建设,稳定外汇业务人员队伍。外汇业务从业人员需取得相关资质方能上岗,且要保持相对稳定,人员变动需提前报备,通过培训考试合格、顺利交接后才能上岗,并做好外汇业务人员A、B岗配备。
三、严格规范管理,加强日常业务检查监督。牵头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支行外汇业务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测核查的力度,对检查监测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落实整改到位,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有效提升外汇合规风险防控水平。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