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认真作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7

  今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结合今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和5月份安全生产专项自查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组织领导、部门协调、分工负责、分层调度、逐项推进等方面认真落实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全行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细化管理。

  一、加强组织领导。接到省行抽查通知后,该行分管行领导立即召开了迎接安全生产大检查准备会,结合前期迎接总行检查时的相关要求,再次明确了各专业的分工和责任范围,要求各专业在前期迎接总行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检查内容,力争准备工作扎实到位。

  二、作好部门协调。根据本次检查要求,安全保卫、运行管理、金融科技、渠道管理等专业分别就各自的责任范围进行梳理,对其中涉及两个专业的检查项诸如金库、在建工程等,由安全保卫专业负责人作为牵头人,确保检查涉及的每一项内容都不会出现漏人漏项。

  三、明确责任分工。本次检查涉及的四个专业各自按照检查提纲的各项内容进行梳理准备工作,总经理负责本专业条线的准备工作的调度、推进,对本次检查的效果和整改工作负全责,各专业检查联系人负责检查资料的收集、整理、报送和检查组要求各项工作的协调、组织,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四、实施分层调度。要求各支行安全保卫人员承担起检查工作牵头人的职责,对涉及支行、网点的检查内容诸如人员管理、安全巡查等进行梳理、安排自查;各支行分管安全保卫的行长负责本次检查本支行各专业的组织、调度,向分行安全保卫专业直接负责。

  五、逐项组织推进。对检查提纲的每一条内容的准备情况进行确认,对准备不充分、协调有困难的项目进行分析,确定推进措施,确保检查提纲的各项内容落到实处。对防火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等易出现问题的部位确定专人加强检查期间的巡查管理,减少扣分因素。

  六、认真落实整改。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营业网点日常安全巡查登记、安全巡检二维码扫描、应急演练等方面,安全生产专项自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分行办公楼及营业网点的消防设施和应急通道等方面。针对上述问题,该行及时组织安全生产委员会相关成员部室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结合网点减负工作对网点的日常登记簿进行了规范;对网点安全巡检二维码上传情况,每日通过微信工作群通报、每月编发工作简报分析通报、每季进行考核通报;对有隐患的消防设施进行维修、更换;对分行办公楼和各网点的楼梯间、消防通道等进行清理。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董金国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