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落实“两个责任制”争做“两学一做”践行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落实“两个责任制”争做“两学一做”践行者

 工行宜春樟树支行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两学一做”要求,着力查找解决突出问题,积极争做“两学一做”的践行者,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制”,从日常工作落实到全面风险防控各个环节的监测全部纳入责任考核当中,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一、制定年度检查督导计划。针对“风险监控系统”及检查监督和操作风险内部控制评价反映的重要问题、重要业务的风险点,针对新业务、新系统、新产品变化反映的风险防范特点,制定年度检查督导计划。同时,制订抽查监控录像管理暂行办法,发挥好网点业务督导组的作用,及时发现和纠正业务操作中发生的各种违章违规行为。
 二、做实案件防范工作。明确管理干部自己的责任目标,把内控管理工作作为自己的重要职责,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形成合力齐抓共管。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和分析本行、本部门的案件防范形势和员工思想动态,积极谋划案件防范工作新举措,狠抓案件专项治理,使员工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遵章守纪的良好习惯。
 三、落实“两个责任制”第一责任人。按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落实“两个责任制”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本部门每名员工在案件和操作风险防范工作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所辖部门及本人无经济案件、无严重违规经营问题、无重大责任事故,有效地遏制和防范各类案件和重大差错事故的发生。
 四、狠抓专项治理整改工作。力求做到检查与辅导相结合、检查与整改效果相结合、全面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检查与依法合规大检查相结合,全方位的使整改方案落实到位,通过扎实有效的狠抓专项治理整改,有效解决一线少数员工和管理层责任心不强、有章不循以及内控管理不到位和合规经营意识淡薄等风险隐患较大等突出问题。黄耀
 
 
来源:
作者:黄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