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金融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12
 党的十九大把脱贫攻坚战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全面发力脱贫攻坚,自觉将业务发展融入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宏伟蓝图贡献邮行力量。金融扶贫成效显著,获得多方点赞。
智力扶贫打破“旧思维”。思路决定出路,造成贫困的重要原因是观念陈旧,思想不解放,导致被动扶贫,越扶越贫。该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等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将普及金融知识作为一种精准的扶贫方式。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贷款产品进村入户等活动为载体,对乡镇、村两委、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2020年,县支行工作人员累计下乡15次,发放宣传折页1300余份。通过“智力”扶贫,帮助贫困户打破“旧思维”,树立新观念。
产业扶贫拓宽“致富路”。该支行持续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贷款投放力度。为有效解决建档立卡户的贷款难、贷款利率高等问题,该支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送贷上门零距离精准扶贫,为贫困户铸造通往致富的金桥。坚持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支持带动贫困户较多的各类经济体,充分发挥金融“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拔“穷根”。
廉洁扶贫打造“防火墙”。该支行坚持合规与发展同步推动,加强贷款业务风险防控,严格按金融扶贫政策要求发放扶贫贷款,做好贷后检查,发现情况及时预警。严管扶贫贷款准入关,特别加大对扶贫领域贷款用途的审查,关注交易背景、受托支付、贷款资金流向的合理性。同时,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自查整改,全面排查梳理全行金融扶贫领域作风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扶贫领域作风问题持续优良。多措并举,打造金融扶贫“防火墙”,确保金融扶贫廉洁、公正。
 
来源:
作者:高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