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四项体检”整改工作促强身健体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1-13

工行宜春分行抓实“四项体检”整改工作促强身健体风清气正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行宜春分行党委严格按照省行《“四项体检”专项整改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压实整改责任,将整改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到位。
 一、快速响应。11月25日,收到省行通知后,当天上午,宜春分行纪委就将所有的有关材料转发给市行领导及相关部室,并就省行文件的主要精神作出了专门提示;11月26日,经请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将省行相关精神转发至各支行,要求各行党(总)支部严格对照“四项体检”反馈出的问题,认真反思、深刻自警自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工作偏差。重点围绕落实主体责任方面、落实作风建设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行方面、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方面、落实监督责任方面等五个方面24项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
 二、动员部署。11月28日,宜春分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各支行行长、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办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对四项体检”整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全行要以“四项体检”整改工作为契机,夯实党建工作,号召全行发扬“上甘岭”革命精神,全力夺取“129”战役全面胜利。
 三、明确要求。11月30日晚,宜春分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所有行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党委书记亲自对照六个方面82项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整改分管行领导、牵头责任部门、配合责任部门,强调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要求实施台账管理,紧盯清单进度,严格销号落实。会议党委书记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落实。落实整改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充分体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群策群力抓落实。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充分发挥集体智慧,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推进、整体推进、协同推进。三是明确责任抓落实。对“四项体检”中列出的82项问题,对应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要扛起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对标对表逐一抓好落实,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四、按时保质。12月3日,各支行、各牵头责任部门将经分管行长审定的整改情况报市行纪委办,纪委办汇总后,将《宜春分行落实“四项体检”整改工作报告》初稿发至行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信箱,要求限时提供修改意见。12月10日,宜春分行召开党委会,集体审定《宜春分行落实“四项体检”整改工作报告》。王芳
 
 
 
来源:
作者: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