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余杭城北支行开展“营业场所发生疑似枪支抢劫预案”桌面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3
    为提高网点人员应对和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程度减少伤害,保障银行正常运营,2021年5月17日,建设银行杭州余杭城北支行开展了“营业场所发生疑似枪支抢劫预案”桌面演练,余杭支行沈源钢副行长和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参加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
桌面演练是参演人员利用地图、沙盘、流程图、计算机模拟等辅助手段,依据应急预案对事先假定的演练情景进行交互式讨论和推演应急决策及现场处置,从而促进相关人员掌握应急预案中所规定的职责和程序,提高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本次桌面演练也是支行对应急演练新模式的尝试。
    演练根据城北支行方位图,明确了各人员职责和客户疏散方向,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做好藏身、报警、客户疏散等工作,员工更加清楚明白了突发事件处置的职责和要点,提高了员工应急处置的全局意识和协同意识。
   最后沈源钢副行长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沈行长肯定了本次演练,认为演练达到了预定的效果,锻炼了队伍,增强了员工防范意识,并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一是日常工作中,要提高警惕,加强巡查,发现可疑及时上报;二是预案分工要综合考虑节假日和工作日人员差异,确保特殊时段预案处置能达到最优效果;三是当实际发生抢劫时,各区域工作重点要明确,并设置联络暗号,处置中要始终把握“先藏身后报警再反击”的原则,最大限度确保人生安全;四是在突发事件事后,工作人员应保护好现场,做好对外解释、安抚等工作,并在上级行指导下尽快恢复营业。

 
来源:
作者:宋碧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