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洪洞支行防范非法集资

发布时间:2016-12-01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不法行为,提高银行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及识别能力,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
    一、积极宣传、树立意识。利用晨会、夕会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银监会等部门出台的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与部门规章,结合我行相关制度规定,深入剖析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的非法集资类典型案例。通过学习宣传,引导和教育员工要深刻认识参与非法集资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坚决不能触发“制度红线”,树立风险意识和合规意识,以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排查活动。
    二、以部室为单位向全行员工下发《员工不参与非法集资等活动承诺书》,按照“交本人,本人签”的原则,由员工本人在《承诺书》上签字并对作出的承诺负全责,综合部认真做好《承诺书》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保证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发挥出以此约束规范员工从业行为的实际作用。  
   
三、突出重点、严防风险。按照银监会和省、市分行关于开展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要求,对全体员工、三大领域进行专项排查,重点检查员工在信贷类业务、代客理财业务、员工参与民间借贷三领域涉嫌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情况。(郭文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