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临汾翼城支行积极争取财政授权支付业务落地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20
根据国库集中支付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改革的要求,工行翼城支行作为多年来与当地财政部门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代理支付银行,凭借先进的技术资源、安全高效的结算优势、严格的内部控制制度,在总结11年直接支付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正在积极争取代理财政授权支付业务的落地工作。
   一、高度重视,健全组织。该行成立了财政授权支付业务代理银行项目落地工作领导组,组长由行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业务的副行长担任,成员由相关业务的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整个项目的管理和协调工作。领导组下设办公室,负责项目落地的具体实施工作。
    二、分工合作,认真实施。根据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业务特性,该行专门抽调骨干力量负责该投标项目的协调和跟进,确保该项目能够在我行顺利落地。一是科技部门配合营业室做好系统搭建和运行,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营业室做好人员培训,确保操作人员熟练掌握操作流程,前台人员熟知操作交易,保证财政资金支付安全、准确、高效。三是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授权支付在每个环节上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化,杜绝差错事故的发生,降低可能出现的风险。四是按财政部门和人民银行的工作要求,按时上报《财政授权支付投标书》,并作出郑重服务承诺,全力争取此项目的再次落地归行。
来源:工行山西翼城支行
作者:赵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