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规范代理业务销售促经营安全

发布时间:2018-09-20
     为促进代理销售业务健康合规发展,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把内控工作重点放在强化制度执行上,增强员工对私售“飞单”的风险管理意识,进一步加强柜面理财业务的风险管控,促进安全银行建设。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该行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关于防止误导性代理销售行为规范的通知》文件和有关“飞单”销售的禁止性规定及相关制度,加强员工风险警示教育,让员工进一步了解私售“飞单”的危害性,使员工清晰了解“飞单”销售行为的界定标准,时刻牢记行为红线,进一步明确“飞单”的法律风险和从业人员须承担的刑事责任,增强依法合规和风险防范意识。
     提示理财投资风险。该行按照“了解你的客户”营销要求,对客户在首次购买理财产品、保险、基金时,认真向客户提示各种理财产品投资风险,进行面对面的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了解客户的投资经验、投资目的、收益预期、风险偏好、流动性要求、风险认识及风险承受损失等情况,要求客户认真阅读产品说明书和风险提示书,充分向客户提示各种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
     开展销售行为排查。该行通过查阅资料、调阅系统、个别谈话等形式对基层网点人员,特别是客户经理和理财销售经理的销售行为进行排查,查找是否存在违规私售“飞单”的现象。通过支行自查和市分行抽查,促使严禁捆绑销售、抽奖、回扣或赠送实物等方式销售理财产品和利用银行名义或员工身份私自代客理财、出借个人账户或挪用客户账户为他人过渡资金等禁止性规定落到实处。对理财产品销售人员严格执行轮岗和强制休假制度,设立监督电话和举报邮箱等多种方式对销售理财产品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督,遏制“飞单”现象发生。
     认真落实问题整改。该行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查找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整改责任人,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化解或缓释风险。同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加强业务制度建设、完善制度管理,进一步梳理完善柜面理财等业务的风险控制,加强事前预防、事中控制、事后监督。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