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黄陂区支行:让火灾扼杀止于60秒

发布时间:2018-07-20

 

2018年7月5日上午10时40分,邮储银行黄陂区支行员工突然发现电脑不断的自动关机重启,同时闻到一股电线烧焦的味道,立马检查室内各处电源,同时寻找异味的来源,发现支行院内的配电室冒起了很小的烟雾,立即向综合管理部、支行长及上级行报告。区支行第一时间和119及电力公司联系,并指挥现场做好火情的控制工作,营业网点迅速安排引导员、保安、柜员做好客户解释和分流工作。

 

烟雾越来越大,区支行安保员及员工现场观察判断,配电室只有烟雾飘出,未见明火,立即找来灭火器,将平时消防演练学到的知识用于现场。龚艳萍熟练的打开灭火器保险,冲着冒烟的地方按下灭火器,随着白色的粉末喷出,烟雾得到了初步的控制。随后,消防员、电力维修人员赶到现场有效的阻止了火情,确定判定天气炎热、电线老化造成的。

 

黄陂区支行让火灾扼杀止于60秒得益于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全面提高员工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包括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能力。通过制定科学、详细的演练方案,规范的演练流程,明确的职责分工,模拟实战场景,使员工在增强安全防火知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案件防范警惕性,全面掌握应急事件处置流程,在真实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够确保员工、客户迅速、安全地完成疏散,保障员工、客户人身安全,做到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

来源:
作者:朱静 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