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扎实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30

     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工行抚州乐安支行扎实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引导全体党员争做先锋模范和排头兵,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支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2018年,该行荣获省行“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一、加强领导,积极创建。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该行成立了创建“党员示范岗”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工作目标,即以党性观念强,道德素质高;工作业绩好,创新意识强;思想作风好,奉献精神强;廉洁自律好,表率作用强为标准。通过对“党员示范岗”的设立、考核、表彰,以及“党员示范岗”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促进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党员作风建设树旗帜,行为规范作典范,在党员中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展现基层党员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二、弘扬正气,争当表率。该行党支部按照“党员示范岗”创建标准,迅速组织全体党员结合本行党建工作实际情况,推荐各部门、各网点“党员示范岗”。每个示范岗都在办公桌显著位置公摆放“党员示范岗”位牌,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亮出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争当服务表率,更好地树立乐于奉献、廉洁守纪的良好形象,达到了“命名一个岗,树起一面旗,带动一大片”的效果。

    三、健全制度,长抓不懈。该行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定期考核制度。考核时对照创建标准,严格审查,从严把关,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满意度测评,对达标的“党员示范岗”继续保留,并给予通报表彰,对不符合“党员示范岗”标准的及时进行调整,做到宁缺毋滥。

    四、从严治党,树立形象。“党员示范岗”设立,既是荣誉,又是对自己工作鞭策。时刻提醒党员对照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然锐气和浩然正气,成为一面创新实干的旗帜。对此,该行党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认真负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许多党员不分节假日,超负荷工作,带病坚持工作,把精力集中到事业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其身正,不令而行”,乐安支部班子时刻“党员示范岗”标准规范自己,严守规定,不贪不占,两袖清风,为支行廉政建设起到了表率作用。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正是支部班子坚持清醒头脑,才收到了威从廉来、信从洁出的好效果。

    五、联系实际,促进发展。该行党支部将创建“党员示范岗”与促进各项业务发展相结合,要求全体员工紧盯同业、竞争同业,树立不畏艰辛,攻坚破难精神,实现了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党建强,斗志昂”,通过“党员示范岗”引领,全行员工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展现了全行员工团结奋进、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至20186月末,该行储蓄存款新增1.57亿元,同业排名继续保持第一。在省行2018年全省零售业务旺季金融营销竞赛中,该行被评为“突出贡献支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