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南昌市邮银联合召开邮政金融“内控提升”活动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08-06

             为进一步健全内控合规体系,提升内控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案件和风险事件,2018年7月30日南昌市邮银联合召开全市邮政金融“内控提升”活动启动视频会议。

本次“内控提升”活动是在“内控达标”和“内控优化”活动的基础上,结合监管部门“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要求,开展的又一次全面内控建设活动。会议宣读了《2018年南昌邮政金融“内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同时对全市代理金融机构进行了动员布置。

会议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内控提升”活动的重要意义。从2017年的“三三四十”到2018年的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强监管、严监管”已成为新时代全国银行业的新常态开展“内控提升”活动是适应监管日趋从严的必然要求内控建设系列活动的全面总结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

第二,银邮协作,共同推进“内控提升”活动的深入开展。邮银双方加强合作,既要明确各自主要职责和主要任务,进行分工落实,又要统一行动标准和工作节奏,按时保质推进。建立相应的联络机制,全力做到同频共振、信息共享和协作共进要创新协作新模式实现协作新突破取得协作新成绩

第三,求真务实,确保实现“内控提升”活动的各项目标。邮银双方要聚焦中心、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创新自选动作,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加强领导,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精心部署积极落实,确保活动扎实开展。要加强宣贯,认真总结营造良好合规文化

会议强调邮银双方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好“内控提升”活动各项安排部署,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牢牢守住风险底线,切实提升内控风险管理水平,共同为全市邮政金融高质量稳中求进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用大局意识和长久定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南昌邮政金融做稳、做强、做优、做大的新篇章!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