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沧州车站支行持之以恒强化党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8-06

今年以来,工行沧州车站支行党支部持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十九大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探索“以人为本”的管理模式,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动全行作风转变,提振员工士气,提升团队凝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取得新成效。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树牢“四个意识”,促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一是支部班子高度重视理论学习,突出经常性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持每月党支部中心小组集中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与开拓创新相结合,以学习教育的长流水不断线,收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支行党支部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规定,做好勤政廉政的表率;坚持从严律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坚持学以致用,主动作为,在全行营造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谋发展,以上率下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促进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夯实从严治行基础,为支行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二、坚持人本管理,认真履行职责,推动作风建设改进。针对员工的价值取向多元发展,工作、学习和生活压力加大的情况,通过真诚问计、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积极营造快乐工作、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不断创造优美舒适的工作环境和和谐的人文环境,让员工心无旁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立足岗位做贡献,实现“快乐工作 幸福生活”。一是针对老中青员工的不同特点,实施定向引导,最大限度地让员工发挥出潜能,盘活人力资源,以弥补人员短缺和老龄化的问题,做到人岗最优匹配,各尽所能、人尽其才,以满意的员工创造满意的服务效果。二是推行目标管理。员工思想理顺了,就要向管理要效益,党支部讨论制定具体、明确且具有创造性和挑战性的工作目标,使党员干部觉得跳起来可以摘到果子,让每个人都能不忘目标、对标前行。积极参与支行管理,献计献策,在学习中收获乐趣,在进步中获得自信,在营销中得到成长,从而实现达成共识、密切关系、解决问题、凝聚合力,促进转型发展。

   三、坚持增压减压两手抓,常照三面镜子,适应廉政建设新要求。按照教育、引导和激励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增压减压两手抓,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尺,以做合格党员为目标,常照党纪党规、职工群众、先进典型这三面镜子,照出思想不足,照出工作漏洞,适应廉政建设新要求,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团队。一是把加强思想工作与解决具体问题相结合,做到抓思想,从具体业务出发;抓具体业务,从思想入手,促进党员干部将自己的忠诚、责任和热情内化为尽职尽责的动力,立足岗位,勇挑重担,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二是召开专题党课,面对资产质量严峻、同业竞争加剧等多重压力,从增压减压两手抓,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处置不良贷款,稳增储蓄存款。三是围绕务实和取得实效,突出源头治理,重新修订了支行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作风建设,层层签订“责任状”,使每一位党员从思想上进行约束、承诺,从行动上进行明确、规范,促进履职责任的落实。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