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右玉支行“严”字当头夯实内控案防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17-07-22

 今年以来,工行朔州右玉支行面对日趋复杂的经营环境及严峻的案防形势,大力推进制度建设,“严”字当头,努力构建内控案防坚实堡垒,进一步夯实内控案防管理基础。 

  一、持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引导员工管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自觉抵御诱惑,远离职务犯罪。同时,从群众举报、信访核查、执法监察、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等渠道获取违纪线索,对存在违纪苗头的人和事,及时“咬耳朵、扯袖子”,防微杜渐。对确实存在违纪问题的,坚持抓早抓小,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防止违规演变为违法。
  二、抓好员工行为管理。坚持“查、防、帮、教”相结合,关心员工工作生活,做好员工思想疏导工作,保持员工队伍良好的精神状态建立健全集教育、警示、监督、惩戒为一体的员工行为管理体系。同时,加强员工行为的监测和排查,深入开展员工经商办企业、违法放贷、违规担保、非法集资和民间融资、充当资金掮客、违规理财等高风险行为的情况摸底排查,及时发现、纠正和制止员工的不良行为。
  三、紧盯重点领域,坚守风险底线。深入开展涉印违规专项治理和私售“飞单”行为专项治理,认真落实总省行“十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治理工作要求,有序开展风险专项治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认真剖析行内外暴露的职务犯罪问题,深入查找深层次原因,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和风险防控措施,构建预防职务犯罪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基层机构负责人和客户经理等重点岗位和人员的监督管理,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履职评价、责任审计等监督力度,真正把重点岗位人员置于全方位的监督之下。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