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服务实体出新招 金融活水润小微

发布时间:2018-09-10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近期,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组织召开了“邮储银行解决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研讨会暨‘中小企业银政担互助融资’客户申报动员会”。上高县分管金融的常委、工业园管委会、工信委、金融办、各乡镇分管工业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相关人员30余人列席会议。

    会上,上高县政府各部门依次进行了发言,对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近年来服务中小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用实际行动解决企业融资难、贵、慢问题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各乡镇分管工业领导也逐一对本辖区内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情况进行了发言。参会的上高县政府各部门及相关乡镇表示,将逐一深入辖内企业,把该支行“银政担”产品和企业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并将及时推荐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加强银企合作,做好服务企业的宣传员、组织员和服务员,积极提升上高县工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工作。

    据悉,为切实解决当前部分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贵、慢的现象,该支行深入市场调研,积极开拓中小企业贷款服务新领域,优化企业贷款功能,在与上高县委、县政府、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经过多次认证后,共同推出了“中小企业银政担互助融资”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可以有效解决部分企业在抵押物已全部用于抵押贷款,而企业又面临资金短缺无法申请贷款的融资难题。同时,该支行为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自2018年7月份开始,严格执行上级行关于小企业客户贷款的利率优惠政策,按企业信用等级、综合实力、业务联动等因素进行贷款利率差别化定价,确保中小企业贷款发放利率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管控的目标内,实现了小企业贷款利率在辖区内最低,服务成效有明显改善,为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作者:熊卫平 胡志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