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漳州分行围绕“四点”扎实开展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1
      工行福建漳州分行认真落实案件防范责任制,扎扎实实围绕“四点”开展案防工作,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的基础。
      业务检查紧盯“风险点”。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都紧盯各专业重要部位、重点环节、关键岗位的风险点来进行,及时发现可能产生案件的风险隐患,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实施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案防分析突出“侧重点”。每季召开案件防范分析会,为避免流于形式,会前落实需要汇报的专业部门及其汇报的主题内容;会中发言的部门经理各有侧重,有问题、有分析,有对策,重点突出,有的放矢;分行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进行点评或总结讲话。会后形成会议纪要,由主办部门狠抓落实。
      组织力量抓好“结合点”。部门经理和合规经理是案防工作的两股重要力量,各部门经理勇于承担主体责任,是各自专业部门案防工作的主帅,负责全面贯彻落实总、省行案防工作各项规定,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本部门和本专业条线不发生重大案件和案件风险事件及严重违规问题。各部门合规经理认真发挥职责作用,是各自专业部门案防工作的先锋,积极履行监管规则跟踪与督导,协助各类内外部检查,加强本专业自查,严控操作风险。该分行部门经理和合规经理紧密结合,共同推动案防工作的全面开展。
      工作安排落到“时间点”。该分行做到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案件风险排查;每半年至少组织一次专业内控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并要求各部门对本专业案防工作进行总结,作出书面报告;每年至少组织两次专项排查工作,严防案件发生。
(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分行
作者: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