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延边分行荣获全省系统内唯一总行信贷经营管理综合评价“B”级单位

发布时间:2019-03-21

         农行延边分行荣获全省系统内唯一总行信贷经营管理综合评价“B”级单位

  农行延边分行多措并举调整信贷结构,抓好风险化解,优化信贷资产质量,切实将信贷风险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有效提升信用风险“防、治”水平。在全国2018年度二级分行信贷经营管理综合评价中获评“B”级,是吉林省系统内辖属各二级分行中唯一获评“B”级的单位。

  调整信贷结构,优化信贷资产,在信用风险防范上做好文章。主要采取了区域划分、行业准入和品种优化等措施,以不断增加的优良信贷资产,控制和减少信用风险的发生概率。优化客户质量,有效控制行业风险。严格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对产能过剩行业有保有压,持续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服务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有力地支持了延边地区的地方经济建设,有效加强重点领域、高风险行业信用风险控制。

  抓好风险化解,努力稳定信贷资产质量,把风险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在“治”上,主要采取了前瞻分析、预判退出、及时处置等措施,快速清理收回和处置不良资产,为全行稳健经营释放出了更多的资本。准确把握客户风险前瞻性预判和风险预警,坚决退出潜在风险客户,产能过剩行业等重点领域信贷风险逐步得到控制。切实加大不良贷款清理工作力度。

  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努力提升信用风险“防、治”水平一方面加强授用信管理,严格执行监管要求。提高贷款操作质量,防假打假治假,控制住贷款调查、审查和审批环节。加强贷款发放管理,规范信贷资金支付行为,控制住贷款使用环节。另一方面狠抓贷后管理工作,确保信贷质量稳步提高。一是落实贷后管理责任制,控制住贷后管理环节。二是严格执行贷后管理例会制度,督导各级行限期整改,为全行信用风险控制和不良贷款清收提供指导性意见,切实提高了不良贷款清收和处置的效率。

  通过多措并举,农行延边分行2018年不良贷款余额在延边州四大行中均位于第1(由低至高排序),不良贷款率低于全省农行0.9个百分点,信用风险防控能力不断提高,信用风险得到了有效控制。

来源:
作者: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