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建引领强发展 实干担当展作为 以奋斗者姿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2
一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江西邮储银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抓党建工作的源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思考、科学谋划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市分行党委班子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建工作与经营管理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有效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助推全分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开展思想学习教育,理想信念入脑入心。该市分行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三个第一时间”学习机制,将学习贯穿于思想建设始终。分两批将该市分行党委管理的领导人员输送至浙江大学脱产培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会议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弘扬方志敏精神、争做合格党员”现场党性教育,“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十九大·知史遵规”知识竞赛、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等,组织党员干部80余人次赴产业扶贫基地开展扶贫专题党日活动,确保全市分行上下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落实党建工作要求,政治航向不偏不倚。充分发挥市分行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团结和带领各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该市分行全年共组织召开党委会24次、行长办公会41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13次、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1次,签发党建工作简报12份,邀请外部专家举办专题辅导讲座2次,发放《回望峥嵘读初心》等4本党性教育书籍,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经营管理有质有量。该市分行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用好党建引领发展这个“导航仪”,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同频共振,有力地推动了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该市分行取得了全省邮储银行经营管理绩效考评第1名的优异成绩,有2家县支行进入全省“十强县支行”、5家“重点县支行”、1家“十优县支行”,7个部门获全省条线考评一等奖、3个获二等奖、5个获三等奖,收入利润率、点均创利等一大批财务效益指标牢牢巩固在全省“第一方阵”。小企业贷款总结出一把手抓流程的“上饶模式”,得到了总行邵智宝副行长的充分肯定,还受邀在全省、全国多地分享经验;三农贷款、小企业贷款净增量均列全省第1位,人行口径普惠金融贷款完成净增计划的391%;该市分行牵头负责的邮储“创业创新”贷款合作站项目作为全省银行业唯一一个金融机构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银团合作”优秀项目。(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