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增强安全意识开展春季防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9-03-29
       春风吹拂,天干物燥,此时正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切实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营业网点应对火灾处置能力,3月27日,工行保定顺平支行组织员工开展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首先讲解了春季防火注意事项:春季风干物燥,是火灾的高发期。要注意及时清理办公室内外的各种易燃物品,如废纸、垃圾等;禁止在办公区吸烟;不要随便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办公区内不得私拉乱接电源,随时做好安全检查,杜绝隐患发生。一旦发生火灾时要特别注意不要用水扑救电器火灾,以免发生触电事故,要及时关闭电源,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接着该行安全员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应急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重点讲解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各自不同的特点和使用方法,随后在宽敞处让员工进行灭火实操。在安全区域设置燃火点,员工在安全员指导下先后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进行灭火,按照使用要领,一气呵成,很快将大火扑灭。
       该行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要求定期组织防火防震防抢劫等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开展安全保卫大检查,不断加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全行安全经营保驾护航。
来源:工行保定顺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