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举办反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18-12-29
       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社会的不断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性的违法犯罪活动花样百出,层出不穷,人民群众防不胜防,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为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遏制不法分子进行电信诈骗等不法行为,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于12月26日开展了反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上午11时,南昌县支行营业部支行长在网点大厅生动地为客户介绍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对金融经济的危害以及如何应对电信诈骗。她向客户介绍了3个电信诈骗的典型案例,梳理了电信诈骗常用的套路、术语,以及为客户讲解辨别电信诈骗的有效方法。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客户纷纷向支行长提问:遭遇电信诈骗后,采取何种措施能最有效地降低风险?支行长提醒客户,遭遇电信诈骗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头脑清醒,当怀疑其为电信诈骗时,立即挂断电话,拨打95580进行挂失,第一时间确保资金安全。若仍有疑问,应立即前往就近网点寻求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客户与支行长交流结束后,表示增加了自己对于电信诈骗的认识,也提高了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
       此次预防诈骗主题活动,除了与客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之外,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各营业网点的大厅内播放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在LED屏上播放了电信诈骗宣传语、并且安排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王家社区和玺园社区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的宣传折页。另外,一线员工在办理业务时,提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预防电信诈骗,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预防电信诈骗安全的知识。
       此次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让更多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到最新防骗信息,加入到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中来,有效提高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防骗意识和参与反电信诈骗行动的热情,增强了对电信诈骗防范意识,也提高了对邮储银行的信任度和亲切感。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