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案件警示教育前阶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9-04-03
      为深入贯彻从严治行要求,提升全员遵纪守法意识,夯实合规经营管理基础,按照上级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于2019年2月底开始在全辖集中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1个月来,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代训,以案促改,全行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保证了活动顺利开展和前期阶段良好效果。
   一是明确了本次教育活动的目的。实施案件警示教育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夯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思想基础。鹰潭分行要求各支行、各部门要提高站位,从维护行业健康发展和金融秩序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将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具体提出了活动内容,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公文形式下发了《鹰潭分行2019年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工银鹰办发〔2019〕25号),紧扣信贷(含信用卡和票据)、资产处置、投行、资管、委外等第三方合作、金融市场、同业、集中采购等八大领域,重点关注从业人员违法发放贷款、骗取贷款、贷款诈骗、失职、挪用资金、信用卡诈骗、贪污受贿、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活动具体分动员推动和收集整理,案例通报和学习教育,自查自纠和整改提高三个阶段。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分行成立了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为组长,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为副组长,以各部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组织本支行、本部门、本专业开展学习教育和自查自纠工作。建立了联系人机制,各支行、市行各部门分别指定1名联系人,具体负责本单位警示教育活动相关牵头工作;建立了信息简报机制,及时总结警示教育活动好的经验和做法,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四是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各支行、各部门结合实际,开展集中培训、自学自查、考试测验等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无特殊情况不请假,做到了学习有笔记、讨论有记录,确保学习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支行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晨会、夕会、班后会,组织辖内员工开展案件警示教育,通过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加强员工行为管理,提高员工职业操守,加强岗位规范和业务流程教育,让员工熟悉岗位要求和操作要点,严防违规操作、违规经营。
    五是做好舆论宣传。为加强学习活动信息交流与宣传,鹰潭分行通过简报、微信群、网讯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各行活动的开展情况,宣传各支行、各部室、中心部门在发动动员、安排部署、组织学习、检查推动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行营造出浓厚的活动氛围。
    下步该行将按照省行安排组织全员网上考试,检验学习效果。务必做到人人考试过关。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