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创新晨会模式

发布时间:2019-04-0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为进一步振奋精神,加强对员工综合素质的提升,邮储银行南昌县支行自2019年1月起,创新了网点晨会模式。经过了一个季度的坚持,南昌县支行营业部新晨会模式受到了领导赞许,也明显调动了网点职工的积极性。
       网点旧晨会模式内容单一而固化,缺乏参与性,主要由支行长和营业主管负责,内容以业绩统计和文件学习为主,很难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创新后的晨会充分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与参与性,晨会氛围活跃,工作效率显著提高。
新晨会模式有三大亮点。第一,晨会内容多样化,网点每天都会安排不同的主持人主持晨会,包括“业绩通报”、“案例分享”、“工作心得体会分享”、“理财培训”、“服务礼仪培训”、“营销话术演练”、“衣着自检”、“同喊口号”等。
        第二,增加了优秀主持人评比项目。每个月网点都会评选两名优秀晨会主持人,来激励大家认真准备晨会内容,调动一天的积极性。评选出来的优秀主持人会相应地得到奖励,当然,也会对表现较差的主持人进行简单的培训学习,以促进网点全员的共同进步。
       第三,每周组织员工写下工作安排。每周一晨会期间,支行长会要求员工把一周的工作安排写在小黑板上,这样使得每位员工清楚的明确自己一周内的工作目标,不仅将一周的工作安排熟记于心,更是增添了工作的动力,使工作有条不紊地按时完成。
       除了这三大创新之处,网点也保留了旧晨会的一些固有模式。比如,充分利用晨会时间组织柜员认真学习最新专业知识及操作流程;对柜员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差错问题及时进行讲解,提高运营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