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清苑支行认真开展廉洁谈话、廉洁从业和内控案防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近日,工行保定清苑支行组织支行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谈话并对员工开展廉洁从业、内控案防教育。
    一是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行规学习,召开专题行务会,组织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员廉洁自律准则》和《管理人员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洁谈话办法》,增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遵纪守法、廉洁从业意识和合规理念,坚持依法合规经营。通过案件警示教育,珍惜职业生涯,严禁以身犯险,触碰法纪底线,警钟长鸣,提示干部员树立正确的权利观、金钱观、业绩观,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严守行为准则,从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上级行对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严格遵守法纪行规和道德规范。始终秉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高压态势,严守党的纪律,严格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法律法规及行内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及该行关于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的各项规定,带头廉洁自律,以身作则,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到外部形势的复杂性和外部欺诈风险的严峻性,提高自己的合规操作意识、防控风险意识和主动履职意识,恪守职业操守,增强履职能力,严格按照业务流程规定进行业务操作,深刻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切实养成合规操作习惯。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团结协作,戒奢从简,厉行勤俭节约,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树好自身形象。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发挥督导作用。支行开展廉洁谈话坚持“谁主管、谁来谈”的原则,层层落实开展,从严要求、全面具体、预防在前,突出重点、覆盖全员、因人施策,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机制和案件防范责任制,教育全员在自身岗位上遵规守纪、履职尽责,合规操作。管理人员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遵循安全性、营利性和流动性相统一的原则,坚持资本、风险、收益之间的平衡,提升风险管理水平,保障安全稳健经营;关键岗位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防止利益冲突,规范从业行为。切实保障谈话工作起到教育、管理和监督作用,务求实效,确保干部员工始终坚持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