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持续推进银行业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扎实贯彻银监部门和总、省行工作要求,坚决彻查各类潜在风险,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持续深入推进市场乱象综合整治工作,确保经营安全稳健。 
      协作分工。该行按照全行“一盘棋”的要求,发挥专业条线“一道防线”和内控“二道防线”的职能作用,调度各专业检查资源协同检查整治,组成联合综合整治检查组,利用非现场、现场检查手段开展各层级自查和“上查下”重点检查,以及整改问责工作。 
      整体推进。该行以正在开展的“十大”检查为基础,将银监局和总、省行部署的“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市场乱象”专项治理,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加两遏”回头看整改问责检查等项目的治理要点和检查内容与之整合,统一部署、统一调度、一并实施。 
     严格检查。该行将纳入整合的项目内容按照专业条线进行统一梳理,按照专业条线纬度进行划分。在此基础上,各专业部门对所负责的要点进行归类,采取“取并集”的方式,对检查要点进行整合、归类,按照非现场、现场方式进行划分,每个专业条线均形成一组涵盖各项目内容的“综合整治”工作要点。 
      有效整改。该行各专业部门和辖内各行认真开展综合整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与问责工作。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拟采取的整改和问责措施、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并对未整改和问责问题作出说明,进一步完善管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