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多举措提升重点关注账户对账风险精细化管控水平

发布时间:2019-05-29
       安康分行强化以风险为导向的对账策略,紧盯高风险账户关键环节风险防控,切实保障银企资金安全,有效防范风险,不断提升银企对账管理质效。截至5月24日,该行重点关注账户、三新异动账户面对面对账均100%提前完成,三新实时对账收回账单实效为1.73天,有效防范了账户风险隐患。
       一是加强银企对账业务培训。针对网点对账人员经常变动换岗的情况,该行账务管理中心不断加强对账人员银企对账业务知识的培训,特别是对账关键环节风险把控的培训,掌握法人失联、账户冻结、印鉴不符、账户交易频繁等问题账户及对账单的处理方法和典型案例分析,提升对账人员风险防范技能。
       二是强化账户制度管理规定。该行对新开账户、新注册网银、新换印鉴的严格按照单位结算账户管理办法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尽职调查,确保账户信息的完整、真实、有效。同时,严格执行上级行对银企对账工作的相关考核管理办法,按照对账管理流程办理面对面核实、系统录入信息和验印业务,确保银企对账系统信息录入完整,确保每一笔重点关注面对面对账单均能自动验印通过,保障银企账户资金的安全。
       三是认真履行对账工作职责。该行强调银企对账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对账人员对每户重点关注对账进行面对面核实,核实每笔重点交易的真实性及法人是否知晓,并在对账单上加盖银行预留印鉴,做到交易真实、对账信息录入及时、准确、完整。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