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分行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为贯彻落实安康银保监分局《关于转发陕西银保监局<关于做好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通知》(安银保监发[2019]25号)、《关于开展安康银行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安银保监发[2019]16号)精神,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防范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行为的意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安康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高层重视,加强领导。为认真落实工作,该行迅速成立由分行行长担任组长,纪委书记担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分行内控部,要求分行各部室负责各自条线的宣传工作及本机构员工培训,各支行主要做好网点阵地宣传。
       二、加强学习,扩大效果。各支行、各部室按照分行学习制度,结合《关于开展安康银行业金融机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安银保监发[2019]7号)以及《关于印发<安康分行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工银安办法[2019]27号)要求,按周组织员工学习总行《非法集资风险典型案例》、《非法集资新发案件及涉案金额高企 花样翻新值得警惕》等内容。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与案件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使全体员工清楚地了解非法集资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进而能够规范自身行为和积极向群众进行宣传。
       三、集中宣传,营造氛围。按照要求,全辖于5月15日开展集中宣传,通过宣传有关金融法律法规,揭露非法集资、非法高利放贷常用手段及表现形式,积极组织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教活动;同时各网点做好阵地宣传,提升宣传教育效果。
 
来源:安康分行
作者: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