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微课荣获总行“十佳微课”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22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2018年“十佳微课”和“十佳案例”评比结果揭晓。经过分行推荐、线上初审、线上复审和现场终审等各环节,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选派的微课--《三步走 轻松取“信”—信用报告微课堂》从全国邮储银行3379门微课中脱颖而出,荣获总行“十佳微课”个人三等奖,也是全省邮储银行唯一一个荣获总行该奖项的“十佳微课”。
据了解,《三步走 轻松取“信”——信用报告微课堂》作者为该市分行授信管理部傅璇玲,她从事信贷工作8年,在工作中她一直思考如何有效的解读信用报告,识别客户风险,以降低信贷放宽风险,通过在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制作了此篇信用报告微课堂,实际有效地解读了个人信用报告的三个步骤---细比对、巧计算、深分析,分享了实际工作中信用报告分析的技巧和心得。并通过深度解读信用报告,发现客户隐藏信息,挖掘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更有针对性的开展交叉验证调查,综合判断客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为全分行信贷条线人员解读信用报告提供了有益参考。
“十佳微课”和“十佳案例”评比活动,旨在鼓励员工加强学习研究与工作经验总结,促进优秀知识与经验的沉淀、转化和运用,并搭建企业内经验分享平台,做到经验共享、共同进步,从而全面推进银行知识资源建设,提高员工素质与技能,促进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事实上,在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内部,主张大胆创新、敢于实践的认知观一直被广泛传导,凝聚基层智慧、发挥员工力量的工作持续在推进,打造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金融主力军的理念始终在该市分行升华。
不仅在信用报告解读上,该市分行总结出方式方法,在信贷风险防范和资产质量管控方面,该市分行更是探索出一套宝贵经验。为切实解决好风险管控工作中抓手不够等问题,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行长紧扣资产质量管理的难点和要点,探索出资产质量“四四管理法”(每天“4个1”、每周“4个2”、每月“4个1”、每季“4个1”),开创了发展与管理双优化的良性发展局面。截至今年4月末,该市分行各项贷款结余136亿元,本年净增9亿元,且各项贷款不良率连续五年保持在0.12%左右,远低于全省邮储银行及全市同业水平,牢牢稳固在同业优秀水平。
在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的转型发展之路上,涌动着创新的力量和员工智慧,体现出该市分行从实际出发作出的顶层设计与长远谋划。当前,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正在加快推进银行经营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传统业务转型升级上、在新兴服务创新落地上都在寻求更为广泛的支撑力量,接下来将加大对员工学习研究的鼓励和引导,为分行稳健发展提供人才保证与智力支持,为江西邮储银行打造创新协同担当的国有大行积蓄力量。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