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鼓励青年员工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

发布时间:2019-05-23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面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市场需求下降;国有大行纷纷掉头转向小微金融服务,尤其是利率一浮到底,市场竞争加剧;近年来高速增长,规模大、基数高,连续高位运行,发展难度加大;人员紧张,信息科技支撑不到位,保障能力不足四重考验下,该市分行各项工作任务越来越重、要求越来越高。近日,该市分行召开了集中表彰青年员工和青年集体大会,要求广大青年员工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情壮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胸怀信念、坚守信仰。该市分行要求广大青年员工要继承光荣传统,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用脚踏实地的行动,为实现“强行富民”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主动学习、增长才干。该市分行要求青年人要学会在细小中“解剖麻雀”,把人做“大”、把事做“精”、把欲做“淡”,锻造优良的品行、品格、品位,持之以恒地学习、实践、成长,才能在未来更高、更重要的岗位上不至于能力不足、捉襟见肘,才能开拓实践、发挥才干,才能视野开阔、高屋建瓴,才能游刃有余、永葆初心。充分利用好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对先进理论、前沿知识的学习,积极应对日新月异的金融环境,不能目光如豆,甚至甘于“坐井观天”,多读与履行岗位职责有关的书籍,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既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努力钻研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业务知识,时刻关注党和国家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
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该市分行要求广大青年员工要高度重视事关全局的事,谨慎对待简单容易的事,慎重处理细致微小的事,干一件事像一件事,干一件事成一件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认认真真、兢兢业业、精益求精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在经营管理中展示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必须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同邮储银行的事业前途结合起来,把个人的抱负同邮储银行事业发展统一起来,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矢志不渝,勇往直前。无论什么情形下,都要保持深度投入、高效运转的工作状态,积极主动地想事、干事、谋事、成事。(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