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强化资产质量管控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5-27
今年以来,面对更加复杂的内外部环境,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在确保业务稳健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信贷风险防控,不断加强逾期贷款的催收力度,坚决守护经营成果。截止2019年4月底,各项贷款规模达18.52亿元,贷款总额列全区金融机构第五位,不良率仅为0.54%,远低于辖内同业平均水平。
一是完善机制加强动态逾期管控。该行通过建立每日逾期三重监测机制,即“客户经理早上监测、贷后管理中午提示、客户经理下午再监测”机制,形成对到期客户还款提示的全天覆盖;同时实行分类还款提醒,对消费类、经营类贷款客户,提前三天查询并通知其还款账户余额情况,部分还本客户提前七天查询其本金及利息到账情况,对经常性逾期客户做到到期前三天每天重点关注,严防动态逾期增加,缩小逾期不良剪刀差。
二是一户一策加快不良贷款回收。该行通过对不良客户采取“加强自主清收力度”、“加快司法处置进度”等多项措施,逐户制定清收措施并落实清收责任人,因人施策,找准催收突破口,明确催收重点,化解催收难点,加快进入司法程序的不良贷款清收进度,实现向不良要效益,据了解,该行今年已催回不良贷款166万元。
三是量质并举严把客户准入关。该行牢固树立“合规经营、量质并重、风险分散”的经营原则,强化业务发展合规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针对当年发放贷款当年形成不良,深刻进行剖析,切实增强客户经理信贷资产质量控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朱威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