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打造三大工程,凝聚人心士气

发布时间:2019-05-28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广丰区支行坚持以员工需求为导向,以进一步提升员工满意度为目的,做好三项“工程”,将关爱员工落在实处,为打造精品支行的发展目标努力打好队伍基础。
以“暖心工程”打造和谐“家园”氛围。该支行以工会等平台,以人为本,持续开展关爱员工活动,让员工感受“大家庭”的氛围。对于员工结婚、生育、生病住院等及时看望,今年以来就慰问员工10多人次;建立职工互助帮扶计划,同时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在员工家庭生活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与补助;每年定期组织员工进行体检,开展行领导夏日送清凉等慰问活动,关心关爱员工的身体健康。另外,该支行通过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活动,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建议,充分了解员工关心的问题,并给予解决。比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在地下停车库统一布置充电插座,满足员工电瓶车充电的需求等等。这一系列举措温暖了员工,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同样提升了他们的向心力。
以“凝聚工程”提升员工队伍士气。该支行抓住员工队伍士气这一关键,通过完善各类制度,组织各类活动不断凝聚人心。首先是弹性排班法,普柜实行上两天休一天的办法,切实减轻网点员工工作压力,为凝聚人心,进一步提升网点服务质量打下了基础。其次是购置先进设备,通过技术手段,切实减轻员工压力,让员工更能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业务宣传。三是在网点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增强党员先进模范意识,发挥党员在发展中的作用。此外,该支行今年以来还分别组织开展了全行业务技能大赛、员工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了组织活力,提升了员工凝聚力和队伍士气。
以“管理工程”展现对员工“大爱”。该支行一手抓对员工的关爱工程,一手抓对员工的“管理工程”,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和管理,以“严是大爱”为宗旨,对员工队伍严教育、严管理,确保他们的健康成长。首先,通过组织开展家访活动和员工行为排查等,了解员工家庭状况,思想动态,向员工和家属传递作为银行工作人员应该提高责任意识的要求;加强对新员工的教育、管理,为新员工指定职业导师,引导他们的健康发展;其次,通过加强合规管理,不断强化员工的底线意识,保护他们的职业生涯。组织对一线开展突击检查,针对违规问题等内容进行积极整改,消除隐患。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开展,警示员工的合规意识,努力让合规意识深入员工“人心”。(朱威鹏)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