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党建领航 奋勇争先

发布时间:2019-06-17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和具体化。尤其是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作出了江西要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重要指示,为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来,该市分行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该市分行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化对习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目标”“五个推进”的重要指示精神与“12345”方针、“八大计划”、“七个协同、七个走在前列”结合起来,与市分行确定的“强行富民”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掌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四个服从”,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强行富民共同目标。
加强党性教育、强化责任担当。日前,党中央决定自6月1日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守初心、但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提出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邮政集团公司刘爱力董事长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也提出了“六个转化”具体要求。该市分行把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对标中央、集团公司党组的具体要求,将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结合起来,与邮储银行党的建设工作、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及时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引导,进一步增强广大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作示范、勇争先的信心,锻造党员干部宽肩膀、练就真本领,朝着“强行富民”奋斗目标接续奋斗。
加大信贷投放、服务实体经济。一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为三大任务,并将信贷投放作为衡量服务实体经济成效的关键因素。
一方面,该市分行始终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市场定位,以钉钉子精神召开月度“两财”“两小”暨服务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问题为导向,想出影响“两小”业务发展的对策;通过名单管理,盘活存量客户、营销新客户,特别要依托大数据、平台、场景、“支行+老客户推荐”四大渠道获取新客户,主打线上信用、线下标准快捷、非标强担保三类重点产品,一以贯之地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一视同仁地真诚对待民营和小微企业,持续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注入新动能,助力民营和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底,该市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80.29亿元,本年净增18.21亿元,列全省第3位,其中,小额贷款本年净增1.31亿元,商务贷款本年净增1.5亿元,小企业贷款本净增2.36亿元,消费贷款本年净增7.9亿元。(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