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温度”:工行咸阳分行多方入手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19-01-21
    工行咸阳分行坚持“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以及“真做”小微、“做真”小微“两大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监管部门关于加大金融支持、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部署,多方入手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
    一、持续完善机制建设。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小微中心),作为分行内设机构,承担起辖内小微金融业务的市场营销和风险管理职责,牵头和指导辖内推动普惠金额、“三农”、扶贫业务发展,积极推进普惠金融机构建设。
    二、坚持普惠发展方向,聚焦人行定向降准及银监普惠口径贷款,坚持“小额化”发展方向,提高本行小微企业贷款惠及面,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小额化发展趋势显著。
    三、不断丰富融资场景。充分利用行内优势资源,创新服务,丰富融资场景。依托“网上小额贷款”融资场景,创新融资服务方案,推进与目标公司客户的全面紧密合作关系,着力解决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安排专程赴外省兄弟行学习项目营销经验,积极与目标公司客户联系,促成合作,目前双方已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推动取得阶段性成功。
 
来源:工行咸阳分行
作者:李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