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05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和监管部门反洗钱工作部署,工行宿迁分行始终坚持“风险为本”,强化“问题导向”,致力于客户身份识别、反洗钱可疑交易报告、客户风险分类等核心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机制完善,做细做实反洗钱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反洗钱工作质效。
      一、坚持党建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该行始终坚持将风险防控放到讲政治的高度来推动,坚决落实总省行的战略决策和发展方针,做到专业精业敬业,持续提升专业价值创造能力。
       二、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为进一步构建职能完整、风控有效的工作机制,该行及时对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进行相关调整。明确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反洗钱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洗钱风险防控实效。
       三、加强组织推动,进一步落实工作要求。该行定期召开季度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人行反洗钱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报反洗钱监管检查形势和发现的主要问题;针对下一步反洗钱工作提出要做细做实反洗钱各项工作,促进了我行反洗钱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职责。为加强全行反洗钱履职管理,有效防范控制洗钱风险,该行根据总省行相关制度要求,制定了《宿迁分行反洗钱履职管理实施细则》。《细则》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机构、各部门反洗钱工作职责,为进一步强化反洗钱履职管理提供制度保障。
       五、加强组织培训,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该行通过集中培训、工作提醒、风险提示等多种形式,及时向全行反洗钱工作相关人员传达反洗钱方面的法律规定、监管政策和内控要求,自觉遵守和严格执行反洗钱法律法规,切实承担起与工作岗位相对应的反洗钱职责,提高了该行反洗钱意识和能力。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