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宿迁分行注重风险排查分析主动防控信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9-07-05
       今年以来,工行宿迁分行切实加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开展各类风险排查分析,加强贷款大户管理,着力做好重点客户风险缓释化解工作,强化潜在风险贷款筛排与退转,力争信贷风险早识别发现、早缓释化解,控制贷款过快劣变,稳定信贷资产质量。
       一是开展开展金融支持民营企业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成立组织,启动自查,自查机构覆盖面为l00%。
       二是按月开展到期贷款还款风险排查,按月筛选下发当月到期贷款清单,对还款情况进行提前预判,对筛出还款能力不足的,督促上门核实情况,并制定风险管控预案。
       三是开展节后开工调查。为贯彻落实从严治贷工作,做好2019年公司客户风险防控,全面了解我行企业春节后生产经营及开工情况,分析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形势,提前主动防控信贷风险。市分行于5月组织全辖各行部,深入辖内企业,实地开展了企业开工情况调查。对开工不足原因进行调查分析,对因为春节假期影响暂未开工的作正常考虑,但对一些因经营情况不足导致的提出重点关注,并制定管控预案,强化风险管控。
 
来源:工行宿迁分行
作者:胡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