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优质服务需要硬实力

发布时间:2019-08-05
 在不断的工作中,我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当前同业之间的竞争就是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之间的竞争。只有拥有高水平的服务,才能赢得客户,赢得市场,培育客户的忠诚度、提升银行声誉、增强综合竞争实力。
服务,看似简单的两个字,确蕴涵着丰富的内涵和价值,在工作中,要做好服务工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微笑的服务、热情的态度这些只是服务的基础,这些已经是客户在每家银行都可以享受到的。这也是我们日常服务必须要做到的最基本的服务。但做好优质服务不仅仅需要这些,我们还需要硬实力来提升自己的优质服务水平。
首先,专业的知识。这里讲的专业的知识,不仅仅是包括基本服务客户需要的业务知识,而且要有广阔的知识储备。包括保险、证券、基金、财经等各方面的知识。银行包含的知识很多,但基础的业务知识必须熟悉,而且得不断及时更新。我们银行开办的业务必须了解,现在已不是单独的为客户解决某个方面的问题,而是要尽可能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其次,高效的办事效率。在办理业务时,客户往往希望快速的办完自己的业务。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高效,才能在短时间内解决更多的问题。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多的服务。高效,不仅仅是快,是要快而准。在营销客户方面,我们要快速掌握客户的需求,根据专业的知识,提出好的切实可行解决方案,客户才会选择我们。在业务办理上,也要快速理清客户的业务,准确的解决客户的问题。
第三,良好沟通能力。良好的沟通能力是优质服务的重要能力,从营销到服务到后续跟进,都需要良好的沟通。也只有不断的沟通,才能了解客户的需求,解决客户的问题,为客户提供较好的金融服务,甚至处理顾客的不满和投诉,以及进一步做好后续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如何运用我们的行动、语言或者其他的服务形式让顾客真正感受到我们的重视,切实为不同客户提供最有效、最优质、最需要的服务。
其实,三者也相互关联,提升综合硬实力,才有助于我们优质服务的提升。
 
来源:建行邵阳市分行
作者:毛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