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潍坊分行立足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23
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立足维护国家安全和金融稳定的大局,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监督管理,依法做好反洗钱调查协查,持续深化反洗钱队伍建设。
我行坚信,只有提高一线的反洗钱意识,才能从根源上控制风险。为此我行对今后的反洗钱工作做了如下规划:
1.加强政策研究
    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以《反洗钱法》为总纲,建立健全反洗钱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监督管理行为和金融机构反洗钱措施,推动反洗钱工作沿着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前行。在内部管理制度方面,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紧围绕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要求,培养员工反洗钱工作意识。
2.强化监管措施
按照风险为本的监管原则,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密切关注金融领域的新变化、新动向、新情况,不断完善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反洗钱监管机制。坚持工作创新,提高监管技能,注重信息技术在反洗钱监管工作中的运用,实现检查工作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3.坚持合规履职
风险管理是金融业的基本底线,坚持反洗钱合规履职建设是义务机构的首要准则。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持续加强内部控制建设,认真落实客户身份识别、客户身份资料与交易记录保存、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把反洗钱与合规经营有机结合;强化专业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反洗钱组织架构。
4.持续宣传培训
    建设高素质反洗钱队伍是履行好反洗钱职责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中国农业银行潍坊分行始终将反洗钱作为把控风险的第一要务,做好员工培训和客户宣传工作,确保反洗钱工作的有序进行。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