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行建平支行积极开展 2019年新版人民币发行暨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辽宁省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和朝阳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2019年反假货币宣月传活动的工作部署,广泛宣传开展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切实增强公众爱护人民币和反假人民币意识,提高防范假币能力,近日,农行建平支行在全辖营业机构范围内集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新版人民币发行暨反假宣传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了做好此次宣传活动,支行成立了反假货币宣传领导小组,在8月下旬就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及时安排,明确了宣传重点,下发了宣传资料,同时,制作了宣传条幅,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要求所有营业机构在明显位置张贴新版人民币宣传海报及反假答题小超人海报,安排专人对客户进行反假币知识辅导,并引导客户进行反假知识答题活动,促使大家积极参与到识假、反假过程中来。
三、以惠农通服务站点和乡村企业作为农村宣传活动的主阵地,组织人员深入到农村,进行反假业务知识培训,散发宣传海报,讲解人民币知识,并结合反假货币示范区建设,组织培训义务宣传员,筹划特色突出、影响广泛、效果显著的宣传培训活动,提升农村广大人民的反假意识,彰显农村反假示范区建设成果。
四、到城区内人员密集的广场进行宣传,并且走进商场、营业厅,对有疑难问题的客户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新版人民币发行暨反假宣传活动,以人民币“更安全、更亮丽、更易于识别”为主题,以建国“七十周年”为契机,以“争做中国名片守护者,为祖国七十华诞添彩”为衬托,以第五套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为主要内容。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广大市民普及新版人民币及反假币的知识,提高市民的识假、辨假能力,维护了广大消费者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提升了我行社会服务的赞誉度。
 
来源:农行朝阳建平支行
作者:于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