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南丰支行加强贷款资金流向管控

发布时间:2019-10-02
     2019年以来,工行抚州南丰支行加强对信贷资金流向的管控,认真履责,确保贷款资金按贷款用途使用。
    合规建制,落实责任。该行建立信贷资金监控制度,未经审批,信贷资金不得擅自汇划取现。建立信贷资金用款监控责任制,落实监控责任人,明确责任人职责。做好信贷资金第一支付用途登记工作(复印第一支付凭证、建立逐笔监督支付台帐、做好贷款跟踪检查记录)。
    执行政策,严格支付。该行认真执行银监局“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做好信贷资金第一支付环节的审查工作,把好初始用款支付关。一是审查支付对象是否与用款客户签订了购销合同或劳务合同或工程合同。二是审查支付对象的经营范围是否与计划用途存在差异。三是审查支付对象是否与用款客户存在关联关系。四是审查支付凭证的用途与(商品、劳务、工程)计划用途是否相符。
    深入调查,确保用途。该行一是深入企业检查商品(实物)保管明细帐,对照登记记录和计划用途查看是否存在差异。二是深入工地察看施工队伍、工程进度是否与登记记录(支付对象名称、金额)和计划用途相匹配。三是深入支付对象调查了解工程、劳务款项的结算情况是否与计划用途相符。
    分析流向,保证安全。一是通过审查、调查、检查工作,找出资金用途与计划用途差异,分析疑点所在及其成因。二是根据疑点分析,申请资金流向查询,追踪资金流向的结果,判断资金真实用途。三是根据查实的资金流向和真实用途与信贷客户商榷资金归位问题,确保信贷资金按计划用途使用。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