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推行无纸化办公提高服务效率

发布时间:2019-10-07

今年以来,工行张家口分行大力推广前台无纸化办公室,优势明显,柜员操作效率有所提高、客户体验良好、运营成本降低,为良好运作做出巨大贡献。
在柜员操作效率方面,一些耗时较短的业务,如存取款业务等,柜员清点完现金与客户核对之后,客户可从显示屏上核对所办业务类型、金额等信息,确认无误后直接在显示屏上签字。无纸化推广前取款业务大概需要1分钟左右,无纸化推广后,若客户不需要回单责仅需30秒左右。对于一些耗时较长的交易,如注册电子银行,无纸化推广前柜员需要将业务申请书打印出来与客户核对,再将业务申请书和介质等拍照上传,耗时3分钟左右,而无纸化推广后,柜员不用打印纸质业务申请书,客户直接从显示屏上核对业务,且拍照时仅需卡和密码器或U盾,大约耗时2分钟。无纸化推广后柜员在日终轧账时仅需对未使用无纸化的业务进行轧账,省时省力,柜员普遍反应无纸化推广后日终轧账操作更加方便快捷,每个柜员轧账时间平均为1分钟,而无纸化推广前大约为2-3分钟。
客户体验方面,自无纸化项目推广后,每笔业务的办理时间缩短,相应的客户排队等候时间也大幅缩短,对于不需要回单的客户来说,无需等待柜员打印纸质凭证,所以节省了在银行的等候和办理的总时间。服务风险提示在显示屏的显著位置,相对之前,不容易被客户忽略,起到的提示作用更加明显。客户普遍反应无纸化项目推广后,客户体验更好、满意度更高。
运营成本方面,对于不需要回单的客户,无纸化项目就不要打印任何纸质凭证,所以业务凭证使用的比之前少,除部分大额转账或有特殊情况的客户外,对于对单没有必须打印的需求,所以节省打印业务凭证。由于柜员的纸质传票大量减少,日终扫票时间缩短至最少5分钟,非现金柜员传票张数最少至20几张,节约了机器使用次数,延长机器使用寿命,同时也节省了存放传票的空间,减小仓储压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