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全南支行有效提升集中业务处理质量

发布时间:2019-10-11
        为全面提升网点集中业务运行质量和效率,压降网点集中业务退回率,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全南支行不断强化措施,规范业务操作流程,强化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业务集中处理质量大幅度提升。
       加强业务学习规范业务处理操作。一方面该行网点员工认真学习业务集中处理相关规定,严格操作规程,正确选择业务大小类、使用和选择业务凭证版式、扫描凭证主附件及凭证联次,杜绝使用不规范的业务凭证。另一方面该行网点业务主管加强柜员操作管理和事中控制,认真履行勾对职责,杜绝重复扫描和超期未处理业务的发生,严防集中业务风险。
       关注重点业务降低集中处理退回率。一是加强信用卡业务扫描要点学习,二是关注单位结算账户开户、企业网银注册业务,扫描柜员仔细审核业务凭证,关注消息,及时处理,虚心请教,有效保证凭证影像切割率降低业务退回率。
       加强业务培训和互助。该行通过晨会和夕会开展业务培训,现场结合分行下发的集中业务运行质量情况通报,对网点柜员退回的业务分析退回原因,避免再次退回现象的发生,促进业务处理规范化。开展多种帮扶工作,柜员互相介绍经验和注意点,从最基本的要求入手培养全员的责任心和严格审核的良好习惯,提高柜员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加强考评考核提升处理水平。 除定期学习制度外,该行还完善业务集中处理考核机制,对每笔集中处理扫描业务落实到人,对于前日的扫描情况进行通报表扬,并以月排名方式,对无退回员工进行奖励。同时,通过召开业务集中处理质量、效率分析会的形式要求无退回员工进行经验分享、退回较多的员工进行自我发言纠错,进而实现业务集中处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