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烈日炎炎战暑气  ETC发展正当时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开展ETC营销侧记

发布时间:2019-08-28
 
      推进不停车快捷(ETC)收费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为民惠民的民生工程。自今年7月2日黄冈市推进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工作会以来,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联合市邮政公司扎实推进《黄冈市大力推动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将ETC展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动员辖内各级机构着力发挥邮政金融网络优势和零售客户群优势,创新落实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储银行总行和省分行相继安排ETC展业工作的专项部署,为黄冈ETC“奋战100天、冲刺20万”的目标积极贡献邮政金融力量。据了解,截至8月25日,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全口径本年累计完成ETC业务3.42万户,本年新增2.24万户,其中今年7月份至今新增ETC1.56万户。
                                                           强化培训,多方宣传造势助力发展
      为全力支撑ETC业务发展,该行对全市邮政金融网点开展了专项培训,构建了点多面广的ETC办理格局,快速扩大了ETC业务受理的覆盖面。同时,以楚天车享卡为重点产品精准营销ETC业务。一方面,该行积极抓好厅堂营销,通过网点LED显示屏、宣传展架营造宣传氛围,柜员开展“一句话”营销ETC,设立专柜一站式办理ETC,为存量客户提供精准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该行全面铺开户外宣传,普及邮储业务优势和ETC优惠政策。针对“有车一族”,全面打造海报、横幅、宣传折页、线上/线下推广等多角度、高密度、立体式的宣传阵势,把邮储银行网络优势、结算优势聚合为发展ETC业务的获客能力和服务实力。从7月1日起,邮储银行总行联合支付宝推出免费办理ETC业务;从8月1日起,邮储银行省分行在全省范围内试点推广移动展业办理ETC业务。全行上下共同营造了邮储银行ETC业务办理方便、使用便捷、安全高效的良好形象。
                                                        协同推进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攻坚
      在新时代,发展仍然是第一要务。“黄冈交通”微信公众号7月10日发布的一条题为“冲呀!黄冈ETC,奋战100天冲刺20万!”的强势推文,记录了不同银行人在各级交通运输局的指导和帮扶下,不惧酷暑火热推广ETC业务时激情燃烧卡路里的一个个动人瞬间。
      在黄州区,就有着这么一群可爱的邮储人,他们在区交通运输局的引导下,积极进社区、进企业、进政务中心、进车管所、进代发单位和进驻高速收费站、加油站、4S店、汽车经销商、保险公司等场所,广泛宣传和推广办理ETC。一件蓝色的工作服、一个红色的手提袋、一张ETC宣传折页,成为他们外拓营销时出现在客户眼里的标配形象。据了解,该行制定ETC行动方案,组织专班分片营销并提供“上门服务”,为不同需求的客户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通过分级联动、产品联动、批零联动,综合营销个金、信用卡、消费贷款等产品,为客户提供智慧出行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同时落实优惠政策,在各合作商家显眼位置摆放宣传牌,提供加油、洗车、大型商超、优质影院等专属优惠活动,让“车享卡金卡享受ETC业务8.2折”深入人心。
      金杯银杯,不如客户口碑。该行员工自有车辆全部安装使用ETC且加办率、使用率均达100%,同时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等向亲朋好友传导邮储银行ETC业务优势,让有车一族“点亮”自己的ETC需求,让有ETC需求的客户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办理ETC的邮储人。
                                                              创新发展,全心全意服务有车一族
      为充分迎战酷暑打赢ETC发展战役,该行按照优化服务、免费安装、打折使用、快捷通行的总要求,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明确资源优势、找准营销发力点,以“由内而外、先存量后增量”的踏实行动,奋力掀起ETC营销的热潮。据了解,7月份以来的50余天时间里该行营销办理ETC已突破1.56万户。
      加快数据转化是“利器”。该行根据省分行下发的楚天车享卡与ETC办理情况,指导网点每日整理目标意向客户数据,点对点与客户沟通、普及邮储银行楚天车享卡信用卡最新优惠活动和ETC政策,引导尚未办理ETC的客户到网点安装ETC。在ETC发展大干快上的节奏中,该行OBU设备及记账卡等使用加快。在凭证暂时短缺的情况下,网点倾力做好客户的解释和安抚工作,提前收集办理所需的相关影像资料,在ETC设备到货后第一时间通知客户到网点安装ETC,为客户减少了等待时间,提升了客户满意度,有序推动了ETC业务快速健康发展。据统计,该行城区员工孙曼今年已累计营销了ETC客户180户,成为名副其实的“营销达人”。
      骄阳似火,挡不住邮储人为民服务的脚步;狂风暴雨,挡不住邮储人普惠金融的初心。在夏日光与影里定格的忙碌身影,深情诠释地是邮储人积极响应号召发展ETC业务的坚定情怀,是他们白天走进千家万户的笑脸相迎和灯光里录入业务系统时的键盘回响。与时间赛跑,数据就是最好的见证者。据了解,截至8月25日该行辖内有黄州区、蕲春、英山和武穴等4家单位本年办理ETC突破3900户,其中黄州区达4534户、蕲春达4619户。
 
来源:
作者:闫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