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道德讲堂 垒积精神高地

发布时间:2019-10-29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价值观念。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目标和价值准则,提升全分行干部职工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10月23日晚,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了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该市分行在家行领导,机关全体人员及各县(区)支行全体员工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认真聆听了由抚州市委宣传部老师所作的专题讲座。
“核心价值观的培养贵在知行统一,而知是前提、是基础,内心认同才能自觉践行,春风化雨才能润物无声。”讲座上,授课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背景、顶层设计、系统培育和全面践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述,让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道德讲堂,洗涤心灵,我深刻地感悟了道德的力量。”该市分行青年员工小吴表示,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永远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使大家在精神上得到了升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员工的心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需要培育,更需要践行、体现在行动上。长期以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以教育引领、文化搭台,使其入耳入脑入心、有声有影有形,让干部员工笃信笃行笃用。一方面,该市分行把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作为加强员工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广泛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组织员工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赛等活动,并开办道德讲堂、邀请专家学者举办道德讲座,利用宣传栏设置道德标语,引导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崇尚道德,践行文明,还通过组织员工参加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时代楷模》专题片,引导员工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另一方面,组织员工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帮扶孤寡献爱心、关爱留守儿童、公益献血、“慈善一日捐”、文明交通劝导等系列公益活动;每年组织员工深入贫困村开展捐款捐物、捐书助学活动。同时,进社区、下乡镇、入学校开展“征信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反假货币”等金融知识宣传。
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支柱,是行动向导,对于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建设民族精神家园,具有基础性、决定性作用。该市分行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带头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自觉把价值观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指导思想和行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前行的方向,让每一个梦想都开花结果。
 
来源:
作者:付炜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