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漳州分行三管齐下加大银行卡专业风控力度

发布时间:2019-02-23
      工行福建漳州分行对银行卡条线风险防控常抓不懈,从内控案防、预警排查、风险监控着手,加大银行卡专业风控力度,保障银行卡业务稳健发展。
      落实银行卡条线内控案防工作。一是认真开展合规教育,组织银行卡条线人员学习本专业内控案防相关制度,引导员工爱行守法,遵纪合规,恪守职业道德,增强尽职履责意识,自觉遵守本专业内控合规和案防规定,杜绝违法违规违纪行为,珍惜职业生涯;二是开展案防教育,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完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时发现和制止苗头性问题,努力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三是强化案件防控责任,落实案件防控制度。坚持开好每季度案防分析会,有的放矢,切中问题要害,扎实整改到位,对违法违规者严格处罚。
      紧盯风险点加强预警排查工作。着重做好重要部位、重点环节、关键岗位风险点提示预警,剖析风险防范实例,引以为戒;聚焦银行卡条线重点领域,深挖信用卡涉假、 违规用卡等行为;加强对员工异常资金、异常业务痕迹的监测分析,提高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精准度。
      加强银行卡专业风险监控工作。对长期占用免息期、同一还款来源、违规流入生产经营、房地产、股市、投资、期货等行为,分别采取调降额度、锁定账户、加灰名单、提前催收违规交易资金等措施,提高整体风险干预水平,有效控制实质性风险;加强个人客户风险监测管理,重点关注产品结构、资金流向、交叉风险、押品贬值等风险,加强各类信用风险的交叉违约风险管控;加强信用卡申请反欺诈管理,做好同类型欺诈风险防范,促进个人客户风险管理水平的提升。(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分行
作者: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