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汉滨支行持续强化反洗钱基础管理和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04

  安康汉滨支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工作环境与氛围,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采取多种措施,增强全员反洗钱工作主动性,切实把反洗钱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反洗钱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一、反复学习,强化意识。支行利用例会及网点晨会开展反洗钱宣传学习,并且组织全员讨论分析,加深和稳固知识点。同时结合真实案例,对客户身份信息识别、可疑交易识别和敏感业务管理工作的反洗钱工作基础知识和要求进行剖析讲解,让每一位员工都熟知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并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

  二、合规操作,严格履职。在日常业务受理中,支行要求经办人员在做好身份核查系统的同时,重点对客户身份进行验证识别,杜绝冒名开户引发风险。对于批量开卡和外拓发卡业务,坚决杜绝漏身份证核查、漏章、单人交接等不规范行为发生,确保反洗钱业务不发生任何风险事件。

  三、认真排查,严控风险。支行员工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对大额存取款及转账业务的背景材料和资金流向,及时对该业务预留电话进行核实,并且对其进行提示。支行将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从客户的行为可疑、交易可疑两方面进行分析,对系统排查出的账户和重点可疑交易监测与分析,及时提交可疑交易报告。同时,进一步完善日常风险防控工作管理,支行负责人对涉敏业务、大额存取款及转账业务、境外大额汇款等业务通过录像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有效防范风险事件的发生。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对办理业务的所有客户进行全面宣传;二是在采取在网点摆放宣传折页、公布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反洗钱举报电话等措施以及通以及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反洗钱宣传;三是利用LED显示屏、大厅电视等渠道滚动播出反洗钱标语,扩大反洗钱宣传面,营造良好的反洗钱宣传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