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举办首届全市员工违规行为 处理办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印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学习宣贯方案>的通知》暨湖北银保监局“内控合规管理巩固年”工作要求,提高全行干部员工合规意识,促进各项业务合规经营。10月25日上午,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在市分行二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全市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知识竞赛活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激烈角逐,市分行机关二队荣获一等奖、机关一队、罗田县支行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英山县支行代表队、麻城市支行代表队、武穴市支行代表队分别荣获三等奖。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发广大员工对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学习,增强依法经营、合规经营意识,9月份,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对全市10个分支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知识竞赛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
       本次竞赛共分四个环节,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8名参赛选手每3人一组,共分成6个小组。必答题环节,各小组参赛选手稳扎稳打,从容应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场上比分不相上下;抢答题环节,各小组反应敏捷迅速,按照规则进行抢答得分,分值差距逐步拉大;风险题环节,按照题目难度设置了三个分数档,各小组选手沉着冷静、大胆尝试、一搏到底,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决出“市分行机关二队、机关一队、罗田县支行代表队、英山县支行代表队、麻城市支行代表队、武穴市支行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竞赛一、二、三等奖。
      通过开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知识竞赛活动,充分发挥了“以比鼓劲,以赛促学”的作用,在竞赛中各分支行选手既发挥了团队力量,又赛出了友谊和实力,整个赛场气氛活跃。在竞赛过程中,使各行观摩人员既感受了比赛的精彩,又深刻的感受到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36项禁令)的出台是对原“十条禁令”的深化,将时刻提醒广大的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事事以合规着手,处处从我做起,坚定合规信念,守住道德底线,不越法规高线、不破制度红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执行制度办法,个人少违规,企业免处罚,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
作者:詹恒 龚齐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