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全南支行狠抓廉政案防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0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全南支行以学习、践行廉洁文化、合规文化和服务文化为落脚点,深化员工廉政案防、合规操作意识,持续加强规章制度学习、廉政学习和案件防范教育,不断增强员工廉政案防意识,筑牢党员干部和员工思想道德防线。 
        开展廉政案防教育学习。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大会和员工大会,组织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全行员工通过集中辅导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员工集中学习《员工行为守则(修订)》、《员工行为禁止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江西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办法》和《赣州分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以及本行近年来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利用省分行纪委监察室《廉政微课堂》教材,组织员工专题专学,“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谁逾越了纪律底线,谁就要受到纪律的惩处”。加强对《廉政准则》、党的政治理论、党纪党规、银行规章和正反案例的学习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教,触及灵魂,使大家进一步认清情势,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注重与实际工作与推动全行发展相结合,组织干部和党员人人上党课,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切入点、讲深讲透,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工作,推动党的作风不断好转。 
       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在全体员工中以学习、践行廉洁文化、合规文化和服务文化为落脚点,开展“践行廉洁、合规、服务文化,增强工作执行力”主题教育活动。按照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和一般员工等层面,深入展开以内控案防为主的“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教育活动,重点突出案例警示教育,以案说教,触及灵魂,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引起干部员工的共鸣,使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都能始终做到廉洁从业、严守职业底线。 
       开展廉政谈话。一是对所有中层干部和新招聘的员工进行廉政谈话。通过廉政谈话的形式,进一步筑牢干部员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清醒就任、清正履职。二是约谈班子成员、部室、网点负责人廉洁从业等情况。 
组织廉洁和案防知识考试。组织员工参加2019年员工行为规范常态化学习网络培训班学习,并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和内控案防知识考试。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网上知识竞赛;二是组织员工参加江西分行合规文化核心理念和新时期十大禁令的考试;三是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了“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教育活动知识考试,以党风廉政和案防知识考试为契机,建立完善合规文化建设宣传教育机制,不断增强合规文化建设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营造依法合规的良好氛围。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