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陕西安康汉滨支行积极开展市级“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2

  多年来,安康汉滨支行持续开展“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连续多年取得多项荣誉,经营成绩在全辖保持领先,今年以来,该行以“创新服务方式、打造学习型团队”为主题,不断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保持安康市“青年文明号”美誉。

  一、成立创建领导小组,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完善组织体系,强化管理,提高创建意识,成立的以团支部负责人为核心的创建活动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具体组织落实、检查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把创建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确保青年文明号活动健康有序的开展;二是制定工作计划,明确创建青年文明号主题,制定创建标准和制度,认真进行创建工作各阶段性的总结,提高工作质量。

  二、加强思想动员,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职业道德教育,使员工充分认识到创建活动的意义,引导员工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文明从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培养员工敬业精神,展示支行营业室青年文明号的精神风貌;以党建带团建,配合党建任务一起部署实施,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入党。

  三、立足岗位,打造服务品牌。一是以争创青年文明号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服务理念和实践探讨与学习,以优质服务达到品牌效益,把汉滨工行建设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二是对营业室工作环境进行优化改造,增加书报展示栏,添置书报期刊、休闲桌椅,营造舒适的服务环境,维护好便民设施,医药箱,饮水机等便民设施专人负责,若有缺失,及时补给;三是组织改善服务的讨论和尝试,优化服务流程,压降客户等候时间,在规范服务中创建适合汉滨支行发展的特殊服务。

  四、加强交流学习,培养高素质的学习型的组织。一是在业务学习方面,抓好业务知识交流与学习培训,积极参加上级行安排的各项培训,坚持业务技能不放松;二是继续加强同行内及其他部门的交流与联系,学习兄弟行先进经验和做法,提高支行整体办事效率;三是鼓励员工不断的自我充电,继续加强继续教育和培训,积极参与行里组织的调研学习活动,提高学习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五、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是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每季度组织一次户外活动缓解工作压力,放松心情,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二是组织员工生日慰问活动,让员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团队的力量,增加员工归属感;三是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使员工在活动中放松身心,提升团队合作精神,加强与兄弟部门交流合作,锻炼我们的队伍,提升集体容荣誉感。

  六、严格检查监督,确保创建成效。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制定创建规章制度,表彰奖励先进,惩罚鞭策落后,做到奖罚分明,有章可循;坚持周会、月会总结,以顾客的满意度为标准,查找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创建活动有序开展,取得成效。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