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成功挂牌首个信用村

发布时间:2019-11-25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引领下,为积极推动邮储银行服务三农的金融体系建设,巩固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2019年11月14日,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首批“信用村”授牌仪式成功举行,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成为该支行首个信用村。
婺源县赋春镇长溪村,素有“红枫之乡”的美称,初冬时节,长溪村在漫山遍野的枫树环绕下,映衬着粉墙黛瓦的古徽派建筑下,尤显得别有一番风味。近年来,长溪村在村书记戴向阳的带领下,亮出以“红枫”为特色的旅游品牌,逐渐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近年来,随着旅游经济的发展,长溪村的村民在自家门口就经营起了农家乐、加工土特产产品。但是资金一直是困扰长溪村村民的一个重大问题,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以此信用村创建为契机,对当地开展整村授信、批量开发,解决了村民的“头等”大事。
此次授牌仪式后,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的信贷客户经理随即对有贷款需求的10余户农户开展了信息采集,填写好相关申贷材料,该支行将对其进行授信、用信。此次长溪村的信用村授牌,村民们邮储银行带来的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感到满意,反响强烈。该支行分管行长也表示,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将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以长溪村为样板,进一步在全县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扩大普惠金融受益面,为婺源中国最美乡村全面建设贡献邮行力量。
据悉,“信用村”建设是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为破解农民群众贷款担保难问题而进行的一项创新探索,也是婺源县支行服务农村经济的一项举措,为农村信用体系的建设贡献了力量。授牌后的信用村,该支行工作人员将搜集农户信用信息数据,并对信息数据进行更新维护,实时筛选出有金融需求的农户,为其开拓新的融资渠道。(严云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