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全面交叉检查 提升内控风险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29
为进一步扎实有序推进“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活动。认真落实上级行风险管理、案件防控、内控合规建设等重点工作部署,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组织辖内各检查人员开展全面交叉检查活动。
据悉,为保障本次活动取得实效,该行成立了全面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此次专项检查由分管法律与合规部的行领导担任组长,法律与合规部门负责人担任副组长,选取部门业务骨干和全市合规检查员对全市各级机构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检查,重点对信贷质量、理财销售、综合管理、重点交易、自助设备、反洗钱、消费者权益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为全面提高风险排查工作实效性,认真落实“七查五问三报”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紧抓重点岗位、重要业务、监管办法落实、客户信息治理、整改问责、银邮协调等方面工作监督,按照“谁检查、谁督促”的原则,加强问题整改,强化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导检查,防止屡查屡犯。 
“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既是合规经营的一次深入“体检”,也是提升合规内控水平的一次契机。该行表示将以此次全面交叉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安排部署,将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贯穿于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真正发挥“三道防线”在风险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员工教育、引导和警示,增强员工合规意识,提高防风险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培育守法合规的良好文化氛围。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