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文字的魅力

发布时间:2019-12-13
      汉字之美,美在形体。汉字之美,美在风骨。汉字之美,美在精髓。汉字之美,美在真情。
      文字,是绽放在指尖上的一朵小花。它,干干净净,来自美丽的心田,它,清清爽爽,来自淡然的心境;它,洋洋洒洒,来自大自然的感悟,来自人生的体味,来自生命的震撼。文字是一汪清泉,涓涓流淌,浅释伤感纯澈心扉;文字是一节短笛,悠悠飞扬 ,沧桑尘世涤荡灵魂;文字是无声心语,凝结思想升华自我。
      喜欢文字,是因为可以在文字中释放疲惫的心,更能在文字中寻到支撑的力量;一如把自己搁浅于无人之境,在沧桑中行走,历练成诗行;流溢于笔端,在星如雨之夜洒洒洋洋;喜欢文字的灵性无尘,爱上文字中狂醉的酣畅。真实的文字,演绎着生命的精魂,人生的畅想;抚摸这些可爱的文字,默默的在心中感动,静静的在心中流淌。
      文字是心灵的一种倾诉方式。多少人,我手写于心,用文字留下心迹,记录生活点滴,表达内心的思想。文字的思想来源于赋予它生命的思想,没有经过岁月的沧桑,没有经过生活的磨砺,又怎会有一颗善感而柔韧的心呢?一个人真正吸引别人之处,就在于他的思想他的灵魂,而文字正体现了他的生活阅历与个人修养。
      一段唯美的文字,随灵魂幽幽飘荡,源于坎坷的经历,亦或是来自深切的感想。就像余华在《在细雨中呐喊》中写到,“我不再装模作样的拥有很多朋友”,当你细品这句话时,你会发现,这人生长路漫漫,有的人日渐平庸,有的人小有所成,但这偶尔,你就会遇见一个特别的人,静静地守护着你手里头最后一根稻草,但可别弄丢了,这丢了,就没有人再替你找回来了。
又比如“凡尘琐事催人老,舞进风流宁为妖”,寥寥几语,将被人生琐事烦恼,何不风流人间的人生态度表达无疑。
     乘着文字的流韵,摇曳不尽我对生命的一世眷恋。窗外,寒雾如烟,灯下,我行走在文字中间,让染透了葱翠的思绪,漫过记忆的潮岸。轩一抹轻舞悠扬的诗行,屈指年华间。韵一墨淡然超脱的文字,浮生已渐远。用挥洒情怀的语言,灿烂了那灯火深处的碧水蓝天。我相信,在文字的世界里,有你作伴,我永远也不会感觉到孤单。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方田